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2-11-02 阅读:630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并作重要部署。为团结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1017日至1030在全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内容、形式、方法上有所创新,形式多样、意义深刻。共开展两次主题团课,主题分别为“九个字细读二十大报告”、“二十大与你我”,深化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的认识;筛选二十大主题征文三篇;同时以短视频形式制作“朗诵经典”视频四个。本次活动生动反映我院团员青年昂扬奋进、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力量就应闪耀在时代光环之下,承继党的意志,传承党的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