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正式开始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1-03-10 阅读:949

31日,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正式开课。该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在全球疫情背景下首次为中国境外的中文学习者提供利用互联网学习机会所创办的专门项目。我校申请了一学期线上授课项目,通过一学期汉语基础知识和中国概况及经典诗词赏析等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在国外也能够得到汉语强化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为学生今后继续深造或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为保证线上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组织了优秀的教师团队进行研究并制定科学可行的教学方案。由于上课的学生来自世界不同区域,线上教学存在时差、学员自身教学安排无法协调等困难,为此学院和任课教师积极做出调整,教师细心在项目群里指导学员安装操作直播所需软件;在开设直播课堂的同时,允许学员录制课程,并提供教学资料,以便其课后延时学习。

     此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的申请和实施,是我校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招生方面所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进一步拓展了线上教学方式的应用领域,对扩大我校留学生招生规模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