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我院教师开展汉语国际教育核心课程专项分享与研讨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0-12-01 阅读:2368

202010月,孔子学院依托中文联盟直播平台开设了“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培养核心课程”,具体分为“跨文化交际学”、“中华文化与传播”、“第二语言习得”、“国际汉语教学案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等五门课程。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的杨新强、李丽、杨霞、王海艳、张颖、王刚、葆乐心、王梦、魏红华、田天等10位教师分别分组参加了此次系列课程的线上学习。

中文联盟直播课程结束后,我院教师就参课体会进行了分享,就本院研究生教学特点、学科资源配置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为本院中国籍、外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课程设计与发展提供助益。王海艳老师分享了“跨文化交际学”课程,将线上课程的主要内容与自身教学感悟相结合,并提出了对于我院“跨文化交际学”课程设置的具体建议,全面地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与跨文化交际相关的各类问题。杨新强老师分享了“中华文化与传播”课程,结合线上课程教师的教学内容特点,提出了发展我院“中华文化与传播”课程的几点思考,为我院教师的文化教学提供了教学实践思路。

“第二语言习得”、“国际汉语教学案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分享与研讨会也将在接下来的教研室会议中有计划地开展,为我院各位教师在课程设计与教学改革上提供可资参鉴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