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付鸿彦主讲延安整风经验对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启示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4-05 阅读:774

4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付鸿彦在207会议室围绕“延安整风经验对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启示”这一主题为20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主讲了一堂党课。

付鸿彦指出,延安整风运动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马克思主义学习运动,其许多做法仍然闪烁着真理的光芒。付鸿彦强调,近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及其执行力就是关键决定因素,而理论学习又是行为的先导,强大的执行力来自于强大的学习能力,延安整风运动开创了一些划时代的学习经验,比如,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坚持科学的学习方法、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等等经验。付鸿彦强调,延安整风运动告诉我们:建设学习型政党,必须重视全党理论学习,注重提升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关键是要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带着问题学,注重科学的学习和研究方法,加强学习能力的培养,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