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教育部语合中心“2022唱歌学中文”比赛中获奖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3-01-19 阅读:559

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五洲汉风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太合音乐集团联合承办 的“2022唱歌学中文”比赛经过两个月最后尘埃落定。我校喀麦隆籍留学生伊曼和比雅的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我校选送的视频歌曲是《月亮不回家》,由伊曼同学弹唱,比雅同学和声,整首歌曲完成度很高,吐字清晰,表演自如流畅。演唱中两名留学生把对家人和家乡的深深思念也融入了歌中,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

疫情三年,我校很多留学生一直留在学校学习,有时会思念遥远的家乡和亲人,但是他们遵守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政策及制度,坚持学习,加强锻炼,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也收获了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