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4-03-23 阅读:246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发生火灾时的防范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快速、有序、有效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3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联合学校安全工作处、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在竹园四号楼公寓前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红梅对参加演练的留学生们提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逃生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学院邀请了安全工作处的杨军峰科长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注意事项等消防逃生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1518分,安全工作处的工作人员在宿舍楼内模拟释放烟雾弹,之后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撤离宿舍,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宿舍楼前空地处,安全员马上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指挥汇报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行之有效的消防应急演练,体现了我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