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魏红华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发布:2023-05-26 阅读:3349

个人简介

魏红华,女,1977年10月,汉族,河南濮阳人。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一、学习经历

2001年7月毕业于信阳师范大学(原信阳师范学院)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8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22年7月毕业于河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01年本科毕业后在河南省临颍南街高中任教。2007年起在北京语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担任外聘教师。2010年8月至今在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任教,担任《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读写》等课程。


三、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语音习得、对外汉语语法教学。


四、主要科研成果

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一般社科项目2项,主持河北省社科项目1项,参与河北省社科项目2项,主持河北省教育厅项目1项,主持保定市社科项目1项,主持河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主持河北大学教改项目1项。

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多篇,“一直”和“总是”辨析(《中国语文》2017年第4期,第二作者)、焦点敏感算子“才”和“就”后指的语义差异,(《语言研究》2010年第4期,第二作者)、副词“仍然”的语义及其预设触发语功能、日本留学生汉语语音习得偏误分析及其教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