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孔子学院
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3-12-19 阅读:2758

  •        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是由河北大学与努瓦克肖特大学合作建立的一所海外汉语教学机构,也是毛里塔尼亚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2018年7月9日,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签署《关于合作设立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授权并委托河北大学作为中方具体执行机构,与努瓦克肖特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同年7月27日,河北大学与努瓦克肖特大学签署《关于合作建设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2019年6月24日,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开始运行。

  •        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主要从事汉语教学、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推荐、中毛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等工作。现有中、外方院长各1人,公派教师4人,志愿者教师1人。

  •        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有努瓦克肖特大学语言中心教学点、努瓦迪布高等语言口笔翻译学院教学点、法语中小学校教学点。

  •        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团队坚持努力、精诚协作,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基础设施、制度建设、民心联谊等方面稳步推进,发展良好,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当地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19年6月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率团参加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毛塔高教部长和努瓦克肖特大学校长访问河北大学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接见孔子学院教师代表


努大孔院举办“中毛发展成就图画展”


努大孔院举办“端午画龙舟”活动


努大孔院举办“走进中企”活动


毛里塔尼亚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应邀参加世界中文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