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学习四史·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0-10-25 阅读:2162

为深入开展“学习四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系列活动。

24日上午,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朱猛为全体师生开展了题为“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讲座,朱猛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地缘外交”“大变局中的战略布局”四个方面讲述了当前中国所面临的两大变局。深刻分析了中国现今的内外环境,引导所有师生胸怀两个大局,脚踏实地地为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全院师生备受鼓舞。

25日下午,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心全体党员及教师首先来到了保定第二师范(红二师)纪念馆,该馆办公室主任韩玉英进行了现场教学。之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教师到“七六”烈士纪念园向烈士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和哀思。全体党员及教师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随后,全体党员及教师又参观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给有志青年提供了寻找真理的机会,它对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以及西方先进科学技术的输入都产生了重大影响。随着讲解的深入,教师们深切体会到先辈们为国家振兴做出的艰辛努力 他们矢志报国、救亡图存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和奋斗精神值得铭记和学习

除了举办专题讲座、参观保定第二师范纪念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心购买了相关学习资料,举办了师生“四史知识竞赛”及“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并对2020年中国汉硕专业新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专题教育。通过上述活动,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心师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懂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这必将激励全院师生们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