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我校里约孔院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预选赛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2-06-06 阅读:911

当地时间5月22日,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主办,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预选赛落下帷幕。

本届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追梦中文,不负韶华(Fly High With Chinese)”,来自全巴西10余所孔子学院和课堂的师生齐聚一堂,出席了本次线上比赛。此次比赛得到了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里约华联会、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及各相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公参舒建平在赛前致辞中肯定了我校里约孔院为筹办此次比赛做出的辛勤工作,并鼓励各位参赛者赛出好成绩,同时也对工作在国际中文教育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校方代表Júlio教授也致辞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中巴两国友谊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

此次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疫情期间继续坚持中文学习的巴西中学生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在促进中巴两国文化交流的同时,也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