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生赴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4-04-15 阅读:228

为深入推进来华留学生文化学习实践,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2024年4月13日,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红梅带领来自毛里塔尼亚、越南、泰国等国家的20多位在华留学生到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参观学习。

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是中国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座清代省级衙署有“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之称。直隶总督署博物馆馆长张寒带领留学生依次参观了公生明牌坊、大堂院、二堂院、官邸院、上房院小式硬山建筑,通过张寒馆长的讲解和介绍,了解了中国清代衙署的建筑以及中国近代经济、文化的发展和变迁。博物馆内运用实物展示、多媒体投影、沙画、油画等多种形式对直隶总督署的起源、兴盛与衰落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使留学生对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有了更为深刻和直观的感受。留学生认真聆听介绍,纷纷打卡博物馆建筑。在各式各类的文物中体会中国历史文化的发展,在一座座充满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建筑中,体会中国历史的变迁。

参观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活动使留学生加深了对中国明清时期发展认识,在回溯历史的过程中感知中国巨大的创造力,使其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国情。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也表示着迷于中国智慧和技术创新的魅力,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深深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