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我院师生赴阜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5-17 阅读:63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5月16日,我院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赴阜平参观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花山村、骆驼湾村及顾家台村,追寻红色足迹,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是晋察冀根据地伟大历史进程的浓缩,是击垮日本侵略者和埋葬蒋家王朝的前沿阵地。在纪念馆内,我院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红色塑像广场,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共同感悟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1948年5月18日,毛主席在花山村居住10天,起草了《新解放区农村工作的策略问题》,修改了《一九四八年的土地改革和整党工作》。我院师生来到花山村,在到那盘转动了近百年的花山石碾,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仿佛又听到了毛主席在石碾旁与百姓的亲切对话。伫立石碾旁,讲解员深情地唱响《花山石碾小调》、朗诵自己原创的红色诗歌,我院师生不由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感动于毛主席平易近人、心系群众、关心教育的为民情怀,更找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初心。

       在骆驼湾村及顾家台村,我院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了解阜平县脱贫攻坚的成效和做法,大家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中读懂了总书记的嘱托。

       我院师生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热爱祖国、不怕牺牲、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坚实理想信念,带着深厚感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助力巩固扶贫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