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3-12 阅读:1303

    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刘晓鹏书记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卫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此次会议准备情况及班子对照材料做了汇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刘晓鹏进行了点评,对我院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准确把握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问题重点突出,全面精准,剖析原因深入到位,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刘晓鹏还要求我院领导班子要及时针对查摆的问题,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