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我校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1-06-14 阅读:1106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我校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周末汉语角”系列活动,全体教师与32名学生共同体验端午文化习俗。

墙上悬挂着鲜艳的燕子风筝,白板上装饰着精巧的龙型风筝,桌子上摆放着香包、折纸和红绿色彩带,电子屏上播放着龙舟彩图,伴着阵阵音乐声——走进活动现场,端午氛围扑面而来。中方院长邵宝辉欢迎大家参加本次“端午粽香”活动,邀请大家关注孔院各社交平台官方账号,以便及时了解孔院最新活动信息。之后,公派教师邱红洁介绍“端午节”的来源与意义,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端午节”的各项习俗,同时用自家过“端午节”的图片进行实证,并播放视频展现屈原和“端午节”的故事。

学生们对习俗和故事充满好奇,主动和主讲老师互动交流,气氛十分融洽。到了“香包折纸”环节,学生们兴趣盎然,迫不及待地跟着主讲人操作,制作自己的“香包”。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端午节”,努大孔院和当地华商会准备了粽子给学生品尝。第一次见到真实的“粽子”,学生们都极其兴奋,积极试吃,还不时和同伴交流感受,甚至有的学生还想带“粽子”回去给亲朋好友分享。

    活动期间,公派教师岳永刚、贺斯琴,孔院助理小都、实习教师马壮和吉哈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并指导学生做“香包”。活动即将结束时,学生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在香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