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我院邀请老党员郭献庭同志宣讲党史校史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6-14 阅读:1276

       6月10日,我院邀请老党员郭献庭教授宣讲党史校史。

       郭献庭毕业于我校外文系,历任学校外办主任、外国语学院书记、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郭献庭引用毛主席语录“如果要看前途,一定要看历史”,历数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历程及各个转折点,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简明扼要地概括了近代以来中国实现飞跃的历史进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郭献庭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一代代河大人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卫格、院长闫屹高度评价了郭献庭教授等老一辈河大人对学校外事工作、对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全院教职工以老一辈河大人为榜样,学好党史知识,讲好校史故事,以昂扬姿态开启学院新的百年征程,用优异成绩来迎接学校百年校庆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