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发布:2022-11-26 阅读:928

       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于11月17日、11月24日组织我院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

       我院任课教师结合所任国际中文课程积极准备了交流内容并精心制作了交流课件。任课教师以在我院所承担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硕士(中外籍)与国际学生汉语教学两方面的教学任务为内容,紧密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元素、课程思政教学途径、课程思政教学原则等课程思政教学情况进行了精彩地汇报,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任课教师在对汉语国际教育本硕专业课程、国际学生听说读写、中国文化、中国概况等各类型汉语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思路进行了研讨。特别是针对国际学生课程思政教学,任课教师提出了语言课程的讲授应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授课思路,在讲解生词与课文时,恰当地融入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先进的当代文明、中国主流文化的介绍与讲解。任课教师应注重提升自身与国际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国际学生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国文化传播者。

       活动最后,王丽霞副院长带领任课教师共同探寻了我院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明确了专业思政是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与平台,对新时代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进行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