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工作会议暨线上经验分享会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1-11-13 阅读:1059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工作会议暨线上经验分享会。

       首先,目前在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段世广向即将赴任的志愿者教师介绍了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尤其强调了通识课程、专业课程以及实践课程三方面的练习要点。然后,他分享了赴任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对巴西的气候、饮食、环境、交通等方面的介绍以及行李装备方面的建议。最后,候任中方院长孙艳萍针对12月份即将举办的居家网考工作进行说明与安排,重点督促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尽快通过监考资格考试,并积极备战,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各位教师还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吸引生源、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通过这次会议,汉语教师志愿者们明确了近期工作,相互汲取了经验,并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我校目前已选拔两名汉语教师志愿者,预计于明年年初与候任中方院长孙艳萍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孔子学院相关工作,保证我校海外孔子学院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