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我院召开“学习党史、重温‘五一口号’”座谈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5-07 阅读:1225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我院于5月6日下午召开了“学习党史、重温‘五一口号’”主题座谈会。党总支书记梁卫格及学院民主党派教师、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首先,梁卫格领学了“五一口号”的发布背景、发布经过及口号内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也为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篇章。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紧密合作、团结奋斗,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魅力。

       之后,梁卫格和民主党派教、无党派教师代表结合多党合作的历史和开展工作的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梁卫格要求民主党派教师、无党派教师教师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紧紧围绕学院及学校重点工作,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在履职尽责上树立新标杆。

       参会的民主党派教师、无党派教师纷纷表示,重温“五一口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可以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的非凡智慧和远见卓识,深受教育和启迪。今后,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