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入党申请人培训讲座三:我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11-17 阅读:1133

       11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郭献庭教授为2021级汉硕生入党申请人开展题为“我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题讲座。

       首先,郭献庭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史,郭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民族解放、独立而创立的政党;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并创立符合国情的优越制度的政党;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政党;是为人民服务,胸襟开阔的政党;是能正视历史,及时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的政党;是一个能勇于承担责任,争取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的政党;是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政党;是能根据时代的要求,在不同的阶段提出不同的任务的政党。

       接着,郭献庭老师对入党申请人提出了“三个自信”、“十个坚持”的要求。启发同学们从自身专业出发,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最后,郭献庭老师用自己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党的领导下摆脱贫困,成功求学的故事,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勉励学生们珍惜大好时光,用知识报效祖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更加清晰,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