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我院/中心教师主讲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七夕节线上文化讲座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1-08-31 阅读:1234

86日,在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七夕节文化线上讲座,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孔子学院工作中心王海艳博士主讲七夕节民俗演变传承,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5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海艳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相关视频介绍了七夕节的起源、名称、时间、习俗和美丽的“牛郎织女”爱情故事。讲座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七夕节民俗的互动讨论。

讲座还设置了关于七夕节的常识比赛,这不仅对讲座内容进行了及时复习、考查与强化,而且使马来西亚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浓厚持久的兴趣。比赛中,成绩优秀的同学将获得彭亨大学孔子学院的奖励和纪念品。

该讲座活动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加深了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师生中国传统文化认识,也进一步丰富了两校沟通渠道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