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我院教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4-08 阅读:1077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安排,4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

  主题学习开始后,全体教职员工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内容,了解了这封信的时代背景。并以此为起点,共同回顾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过程和我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坚持敌后抗战的历史。再次共同聆听了这首歌曲,并感受歌曲蕴含的精神力量。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正是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感召下,埋头苦干、奋勇向前,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随后,全院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团结的力量不可小觑,可搬山可填海,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表示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将力量和智慧汇入集体的洪流中。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00周年,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契机,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和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