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新变化.新征程.新希望——来华留学生眼中的“二十大”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2-11-13 阅读:645

11月13日,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召开了“来华留学生眼中的二十大”主题宣介活动,全体在校来华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介活动分为三个专题,学生志愿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内容;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留学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踏上新征程的祝福,对中国新变化的感叹以及对未来中国发展的新希望

来自乌克兰的慕容梦莲同学说,自从2017年来到了中国,她亲身感受到中国的新变化,感受到了和平和发展的力量是多么的可贵,她表示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希望没有疫情的中国很快会回来,争取做两国友好关系的传播者和推动者。来自越南的THI HIEU和DINH BACH表示,中越两国有着相似的发展背景,越南可以更多的借鉴中国发展的经验,他们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发展前景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李欣欣老师讲述了疫情下保定的发展、学校的进步,用鲜活的案例说明了在疫情的背景下,机遇和挑战并存,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线上教学资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付鸿彦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要读懂今天的中国,就必须首先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大政方针,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近年来,中国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帮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全球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中国模式。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中国十四亿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政党。

付鸿彦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提倡来华留学生在合适的时间与机会去中国广阔的城市和乡村切身实地去感受近三十年以来的巨大变化,鼓励大家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努力学习,回国后投身于自己的国家建设,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宣介活动,来华留学生们对党二十大的主题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模式充满期待,大家也都坚信中国将迎来更加辉煌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