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研究会 / 研究会动态
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和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2016-01-20 阅读:1443

        4月19日,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和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保定召开。

        4月1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主办,河北大学与河北金融学院承办的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和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保定召开。来自省内高校、各设区市教育局、部分中小学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章程》、《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来华留学研究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组织机构。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河北大学党委书记王洪瑞、校长傅广生,河北金融学院书记汤生玲受聘为研究会顾问;河北大学副校长王凤鸣、河北金融学院院长陈尊厚分别当选为来华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生建学、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发表讲话。参会代表就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现状和今后主要任务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隶属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的指导,秘书处分别设在河北大学和河北金融学院。两个研究会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我省来华留学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提高我省高等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