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来华留学生法制安全及学院概况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3-03-08 阅读:517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留学生法制教育,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有关治安管理条例和校规校纪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的校园氛围,2023年3月3日,我院邀请保定市莲池区出入境管理大队指导员李志广警官来校开展“留学生法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学习。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李警官语言幽默,深入浅出的讲授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内容涉及我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活动中,李警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李警官勉励同学们在华留学期间要加强中国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中国法律和校规校纪,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努力学习,毕业后返回自己的祖国,报效国家。

教育管理科、学生管理科及其他学院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科室职责并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留学生增强了对中国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认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对学院的了解,加深了学院各科室与留学生们的沟通与了解。最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规校纪,努力学习,争做优秀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