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巴西孔子学院参加我国驻里约总领馆线上春节团拜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1-01-30 阅读:1107

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在中国农历牛年新年来临之际,为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中国同胞的关心,切实做好暖侨慰侨服务、助力领区抗疫攻坚,我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线上春节团拜会。李杨总领事、陈晓玲副总领事、领侨处魏兴文处长等出席。领区主要侨团负责人,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志愿者、里约中国学校教职员工、港澳台胞、领保志愿者、侨贤和中文媒体代表等约50人参加。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代表、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段世广也参加了此次团拜会并发言。
   2020年对于里约孔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面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又值孔子学院转隶、孔子学院改革深化复杂形势。但在教育部语合中心坚强领导、驻巴西里约总领馆大力支持我校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深入合作广泛交流里约孔院不仅成功地完成了转隶工作,而且顺利完成了全年的线上教学任务,保障了届满志愿者的平安归国,并于2020年末首次承办了居家网络汉语考试,积累了线上沟通、远程授课与考试的宝贵经验
   在新的一年里,里约孔院将继续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争创佳绩相信里约孔院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