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孔子学院
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孔院举办清明节文化讲座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2-04-10 阅读:1025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1日在线举办了清明节文化讲座。彭亨孔院中外方院长及彭亨大学在校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亨孔院公派教师、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副教授张颖担任此次清明节文化讲座主讲教师。讲座通过精美的图片和生动的视频,介绍了清明节起源、传说、习俗、相关农事谚语和诗歌作品等丰富有趣的知识,主讲教师还就中国和马来西亚祭祖节日的内涵及习俗异同与马来西亚同学们展开了热烈互动,并通过小测试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马来西亚当地师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我校彭亨孔院一向坚持举办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为马来西亚学生打开了一扇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从而促进了中马两国人民友谊和中马文化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