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付鸿彦主讲问题导向的 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与发展(1978-2017)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1-06-04 阅读:1303

      5月2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付鸿彦在207会议室围绕“问题导向的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与发展(1978-2017)”这一主题为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主讲了一堂党课。

      付鸿彦指出,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条重要方法论。

      付鸿彦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创新理论都是在敏锐把握、深刻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中创立和发展的。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形成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化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和回答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了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中形成的科学思想。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放眼世界格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发展变化趋向,勤于思考、不断储备,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及时有效地找到最合理、最妥善的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