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动态
我中心参与协办的2023亚洲大洋洲地区拉丁美洲研究学术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发布:2023-08-09 阅读:870

       为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的拉丁美洲研究事业,2023年8月5日,亚洲大洋洲地区拉丁美洲研究学术大会在上海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文学院历史学系、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和亚洲大洋洲地区拉丁美洲研究理事会主办,上海大学拉美研究中心承办,河北大学拉美研究中心等国内高校协办,为CELAO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学术大会。来自拉美地区、亚洲和大洋洲的一百多位学者共同探讨拉美研究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外交部拉美加勒比司副司长王亮代表外交部拉美司对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并做大会发言。

       本届大会设置主旨演讲、专题讨论和八个单元的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拉美政治、拉美经济、拉美外交(包括中拉关系)、拉美历史、拉美社会及拉美文化等领域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展开讨论。我校拉美研究中心的闫屹教授、徐永利教授、杨茜博士和翟红博士分别以“南方共同市场货币一体化可行性分析”、“新形势下中国与阿根廷高质量贸易合作”、“中国对阿根廷直接投资的现状、机遇与挑战”、“中国文化在拉美国家传播的适应性分析”为题进行了学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