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我中心召开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行前培训会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2-03-30 阅读:979

       3月29日下午,我中心举行了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行前培训会。孔子学院工作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即将赴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赴任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孔子学院工作中心领导们希望志愿者教师们珍惜机会,努力工作,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尊重当地宗教和风俗,在出国后注意人身安全,保持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展现出河北大学的良好形象,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扩大中国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

       即将赴任的新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们也表示将认真履行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职责,勤勉敬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由教育部语合中心选拔并培训的的两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将于今年4月赴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赴任。我校今年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工作也已完成,预计将有7名同学于今年9月再赴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志愿者教师的加入,将更好地促进我校孔子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工作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