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为留学生举办暑期安全工作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2-07-06 阅读:691

       7月5日下午,我院在207会议召开了暑期安全工作讲座,特邀请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指导员李治广警官为留学生们讲解中国法律法规。

       首先,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对我校的暑期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并给每一位留学生发放了《温馨提示》。提醒留学生们在暑期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遵守属地管理规定,做好日常防护。同时,假期不要忘记学习,做好新学期学习的准备工作。

       随后,李治广警官就中国出入境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留学生们在暑期期间不得从事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事情,尤其是不要出现非法务工、非法居留、非法传教等问题。在交流互动过程中,李警官用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为留学生们讲解在华的行为规范,引导他们多多了解中国文化、关注社会发展,为以后自己国家的发展积蓄力量。

       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办,在中国境内的50余名留学生参会。在假期前举办安全工作大会是我院的一贯传统,通过安全大会,提醒留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遵纪守法,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