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举办端午节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1-06-14 阅读:1095

6月11日下午,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举办了端午节文化专题讲座,彭亨大学60余名非华裔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外方院长杨银梅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及文化内涵,以及马来西亚华人粽与马来粽在用料、形状的不同,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古代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操,懂得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和菖蒲、戴五彩线等习俗与寓意,也进一步知晓了马来粽包裹的特点。为了巩固所讲授的文化知识及相关的汉语词汇,还进行了端午节知识小测验,由参与讲座的同学在线作答,成绩优秀的同学将获得彭亨孔院的奖励和纪念品。 

    此次讲座深受彭亨大学同学们的欢迎,他们希望孔子学院多举办此类活动,介绍更多的中华传统节日和习俗,促进中马文化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