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发布:2022-05-20 阅读:68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学校精准“滴灌”“三全育人”模式,全面高质量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育人的思想自觉和综合能力,学院于2022年5月5日— 5月12日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线上思政培训及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讲座学习。

       5月5日,我院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周”培训的两位教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从三个层面围绕课程思政展开讲述,一是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帮助大家深入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升级对课程思政价值和意义的认知,增强开展本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内在驱动力;二是阐述了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提炼的方向,鼓励大家为知识赋予意义,引导任课教师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的开展方向与重点内容;三是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原则与方法,以课程思政的基本模式为基础,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供了基本原则和若干具体策略。

       5月12日,我院召开了教师课程思政线上研讨会,全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互动,教师针对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具体规划。最后全院教师达成了共同建立我院课程思政体系的共识。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积极推进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本次培训与活动,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