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中文教育动态
里约孔院12月12日成功举办汉语水平居家网络考试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0-12-15 阅读:1278

当地时间12月12日,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居家网络汉语考试。本次考试由汉考国际主办,共有考生约11000人次参加考试,汉考国际在全球布局多台服务器,有力地保证了考试的有序进行。

里约天主教大学孔院作为巴西里约汉语教学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收到许多汉考相关咨询,考虑到学生急需申请留学、奖学金,毕业、求职等需求,10月份向汉考国际申办此次考试。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里约孔院候任中方院长孙艳萍老师多次与汉考国际工作人员沟通,更新里约孔院考点与汉考国际的汉语考试服务合作协议,完成申报考点事宜,并与里约孔院现任教师和工作人员密切合作,接受考点网上培训,熟悉CTI报名条件、考试环境、考试设备、考试流程等方面的要求

本次考试的圆满成功离不开里约孔院全体同仁,尤其是志愿者教师段世广的辛苦付出、报考学生的大力配合和汉考国际工作人员的全程支持与指导,这次考试的成功举办不仅里约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宝贵的汉语水平测试机会,还为里约孔院将来的居家网络考试积累了经验,锻炼了人才,同时密切了里约孔院与汉考国际之间的联系


正式考试过程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