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中文教育志愿者
孔子学院教学初体验
来源: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发布:2022-07-12 阅读:1053

       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我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李雪婷、梁健分别于于2022年4月和5月前往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赴任。熟悉了当地生活工作环境后,两位志愿者就开始协助处理彭亨孔院的具体工作,并于7月4日在彭亨孔院下设的关丹产业园教学点开始为马来西亚联合钢铁集团公司的当地员工教授了第一堂课。

       针对学院汉语基础零起点的情况,志愿者们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学员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学院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通过课堂教学,志愿者们也发现了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方面,并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做好孔子学院教学工作。

       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在马中关丹产业园建立的汉语教学点旨在为马来西亚联合钢铁集团公司的千余名马来员工提供专业汉语培训。该教学点的建立将加速马来西亚中文+职业技能教育的进程,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促进中马两国人经济合作与文交流,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