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走进社区体验中国传统小年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3-01-15 阅读:503

114日,我校部分在保留学生前往竞秀区玉兰花园社区参加由保定市外办和竞秀区宣传部举办的“此心安处是吾乡,共话幸福中国年”活动。

留学生同学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参观小区内的景观。他们观看了腰鼓队的精彩表演,学习了敲腰鼓技巧,体验了串糖葫芦、包饺子、做花馍、制花灯、写春联等中国传统民俗,留学生们对着镜头热情洋溢地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留学生代表尼日尔籍西马、越南籍阮氏孝、巴西籍林依晨接受了融媒体的采访,表示非常开心体验到了浓浓的中国小年氛围,深入了解了保定市的民风民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会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给在自己国家的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祝福大家兔年大吉!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与属地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做好留学生培养工作,为保定市打造“两个新样板”、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做出新的贡献!


 


https://mp.weixin.qq.com/s/SkKfTSOiR-mb648g8qC3ig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c56fa8fc5cee4d4893f92629444e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