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获教育部语合中心肯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2021-01-30 阅读:1149

   日前,我校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张译尹撰写了自己两年间的赴外工作体会,得到了教育部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的高度肯定,并将全文发布于教育部语合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张译尹在文中分享了自己初到泰国时的生活,对于当地环境、饮食、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带来的问题,从不适应到后来逐渐的端正心态,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一起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张译尹教学对象主要是泰国高中学生,刚开始由于不懂泰语,与学生的交流出现了问题,但她悉心钻研教学方法,并与学生互相学习,教学相长,在教好中文的同时,也学好了泰语,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年的任教时间非常短暂,在即将返回国内的时候,张译尹非常留恋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也和泰国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张译尹在外任教期间,思想立场坚定,工作认真负责,圆满地完成了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为我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