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考察学习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布:2021-04-16 阅读:1360

2021415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共河北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校党字[2021]5号)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让全院教职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老一辈党员们心灵路程和党的奋斗历史,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考察学习。

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位于保定市北三环西段道口村同美家,现收藏日记本手记2000本,日记、史记、传记、书籍1000多册。其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展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该馆中还藏有800余尊毛主席像章以及带有毛主席像的各种材质、各种规格、各种形状的文化产品、生活用品、工艺品、纪念品、纪念章近万件。



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馆长康殿英、副馆长李保台热情接待了我院教职工,康殿英首先介绍了日记博物馆的大概情况。随后,在康殿英和李保台的陪同下,我院教职工进行了考察学习。参观中,李保台解释了毛泽东主席“今日记一事,明日悟一理,积久而成学”的含义,讲解了该馆保存的具有时代精神的共产党员日记和书籍,以及其中包含的生动的故事。在该馆的会议厅,我院教职工观看了当代保尔、全国模范朱彦夫的视频,朱彦夫同志为保卫共和国出生入死,退伍后的他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书写了传奇的人生。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铭记朱彦夫“与其腐烂,不如燃烧”的豪迈名言,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我院教职工还参观了该馆举办的百名党员百年日记庆华诞展览、保定支援湖北一线医护日记选展览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展厅。

博物馆中一件件展品、一本本日记都在诉说着一段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使命的不朽故事,在无声地传承着红色基因,教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考察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一定会将这种精神动力化作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所思、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开启学院新的百年征程,用优异成绩来迎接学校百年校庆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