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来我校开展“中国发展道路和治理经验”调研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发布:2021-05-21 阅读:1261

2021年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课题组一行5人来到河北大学开展“中国发展道路和治理经验”专题系列调研活动。我校社科处组织安排拉美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院、国际合作处、经济学院与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进行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教授和中国社科院拉美所政治室主任杨建民研究员分别致辞,参与座谈的各学院专家和中国社科院课题组专家就如何处理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关系、如何提高效率与社会公平关系的处理、地方治理的结构政策诉求与建议、地方及农村基层治理结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专家专程走访了河北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并应拉美中心邀请于4月29日为我校师生就疫情以来拉美形势与政治问题进行了学术讲座。

我校拉美研究中心主任闫屹教授第二天陪同社科院拉美所课题组专家赴长城汽车开展专项调研。

 

 

(拉美研究中心供稿)